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部学子参加第八届“蓝桥杯”大赛成绩获得新突破

2017年04月25日 13:36 点击:[]

(通讯员宋建萍郑晓东)近日,第八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赛的获奖结果公布,经过竞赛中4小时紧张激烈的智力脑力比拼,我院张泽同学获得JAVA软件开发B组一等奖、朱博文、王以俊、胡杰三位同学均获得C/C++程序设计B组二等奖、高野同学获得JAVA软件开发B组三等奖。

本届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于4月8日举行。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1200多所高校4万余名IT顶尖选手在全国185个赛点同台竞技,竞赛规模堪称史无前例。

本次竞赛是我院学生第2次参赛。竞赛前期,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学生在栾国森、郑晓东、宋建萍、夏道平、蒋小辉等多位老师的组织下,进行了参赛动员、竞赛知识培训、参赛人员筛选和赛前再培训,最终5名选手获得佳绩,较第1次参赛结果在奖项等级及获奖人数上都有新的突破。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的风采,极大地鼓舞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强了他们学好自身专业、做有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专业人才的自信心。今后,机电学部将继续改进教学方法,在日常教学中加强对学生软件编程技能的训练,引导学生扎实打好专业基本功,为工作就业打好坚实基础。同时,在竞赛组织上继续加大对学生的参赛引导和培训力度,以帮助参赛选手在竞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形成更加浓厚的 “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氛围。

上一条:我部学子获2017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特等奖 下一条:我部学子在三峡大学第二届产品信息成图与建模创新大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