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与研究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部学子获2017年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特等奖

2017年09月01日 20:03 点击:[]

   7月23日,为期三天的“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华中赛区竞赛在三峡大学落下帷幕。我院机电学部学生不畏艰难,一路过关斩将,勇夺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3项优胜奖8项    
 

本次大赛各赛区共吸引了来自全国300多所高校的10000多名师生参赛。竞赛要求参赛选手在真实的工业控制器和仿真的工业对象环境下,通过分析、设计、实施等多个实际环节完成全部的自动化工程项目。

“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和中国系统仿真学会联合主办,竞赛以“立足培养,重在参与,面向工程,追求卓越”为指导思想,着力提高学生的工程兴趣、工程素养、工程设计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和工程创新能力,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机电学部于每年3月通过课程教学并考核选拔队员,学生利用平时勤学苦练今年5月,我院进行了该赛项的校赛,选拔了优秀学生进入华中赛区参赛。参赛同学在暑假期间连续通宵备战,为大赛获奖打下了坚实基础。通过备赛、参赛,大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了实践技能,拓展了专业视野,也实战化检验了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更为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打下了良好基础。  

上一条:我部学子在全国大学生“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条:我部学子参加第八届“蓝桥杯”大赛成绩获得新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