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新讲坛】第27弹“新新讲坛”——《商君书》火热开讲

2017年05月18日 13:35 点击:[]

5月10日晚7点,第27弹“新新讲坛”火热开讲,此次讲坛有幸邀请到思政课部的冯跃飞老师,冯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中国第一禁书”——《商君书》。

讲坛中,冯跃飞老师为我们讲述《商君书》中所体现的的法家思想。《商君书》所体现的相对来说科学完备的、严密的经济政治军事法治思想体系,使公孙鞅在秦国进行了一场整个封建主义社会史上空前绝后的最全面、最深刻、最成功的“更法”,将大秦帝国从此推上了长达近140年之久的持续富民富国强兵,并最终完成华夏空前大一统的封建主义胜利大道。公孙鞅不仅通过“更法”成功的在秦国建立起稳固的、基本完备的封建主义君主集权专制下的经济政治军事法治制度体制基础,而且这个基础更成为其后二千年里,整个封建主义社会制度体制下最基本的骨架。公孙鞅“更法”所获得的巨大成功,秦国从此建立和发展起先进强固的封建主义农业经济以及战无不胜的先进军事制度体制和军队,就是《商君书》最强有力的历史明证和千秋不移的历史结论!

讲坛中,冯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亦雅亦谐的演绎风格,引得在场同学们笑声连连,意犹未尽。此次讲坛结束后,大家对大秦帝国的历史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历史使人明鉴,在场学子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非常期待下次讲坛。

上一条:新新讲坛〈诗经里的爱情〉 下一条:寻找键盘上丢失的文字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