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部介绍

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课部是一个由中青年教师为主体的团结向上的集体,课部现有专、兼职教师二十名,所有教师都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均为中共党员。思政课部承担科技学院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相关德育工作,课部老师积极进取,勇于开拓,全力倾心于教书育人的神圣使命。

为使抽象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变得让学生“真心喜欢、终生受益、毕生难忘”,课部通过经常化、制度化的教研活动,群策群力,改革创新,努力把个人才华凝聚成课部的集体智慧。为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课部坚持以科研促教学。近年来,课部老师主持和参与了多个思政课题研究。善学乐思的老师们不断把对教育教学的思考见诸笔端,课部老师近年在专业杂志公开发表论文数十篇。

在课部老师齐心协力的努力下,学院思政课教育教学工作得到学院师生初步肯定。近年来,课部老师多人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党员”等光荣称号,课部所在党支部荣获三峡大学优秀党支部,等等。展望未来,马克思主义课部的老师们信心满怀,为学生成长助力,为学院的发展尽力,是他们共同的心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