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第一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15日 13:16 点击:[]

各学      

  为推进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心理育人工作实效,现决定,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统筹开展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目的    丰富我校心理育人形式,充分发挥学生主体在心理育人过程中的作用,提升学生的心理健康素养水平,让学生学会自我调节,采取有效的措施来解决心理上的问题,引导学生正确对待心理问题和心理咨询,同时增强班级凝聚力,为班级心理健康文化建设提供素材和范本。

(二)活动主题

围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展开,如积极心理、压力与情绪管理、人际关系、行为管理、个人规划、环境适应、学习心理等内容可参考附件1)

(三)活动对象

全体学生班级

(四)活动时间

1. 组织初赛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9

2. 提交推荐班级相关材料截止时间:2022年513

3. 现场决赛答辩会时间:2022年5月15日

(五)活动要求

1. 各班根据主题自行设计活动方案并且结合各班实际情况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内容上要丰富多彩,不拘泥于形式。具体可以采取游戏、辩论、看电影、郊游、心理小测验、专题讲座、个人主题发言、集体讨论、团体游戏、心理情景剧等形式

2. 参赛班级需按要求提交大赛相关的文字材料、影音材料、课件。(材料清单见附件2。初赛环节上交辅导员,决赛环节上交心理协会负责人。

3. 各班要有计划的开展班会活动,可邀请学院心理辅导员或相关指导教师参加班会并参与班级的交流与讨论,各班讨论结束后,要进行班会总结

4. 各学所推荐的学生班级评优材料应详实,具有直观指导性和推广价值

(六)活动流程

1.初赛: 各学部自行组织,择优推荐2-4个班级参加决赛。2.决赛:决赛由心理协会统筹开展,包括材料评审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

(七)奖项设置

决赛拟评选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最佳人气奖1名。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上一条:2022年“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方案 下一条:关于开展“3.25善爱我”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