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22年“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方案

2022年04月29日 15:19 点击:[]

各学部:

仲夏伊始,学院一年一度的5·25心理健康日系列活动即将来临,我院心理中心现将活动方案公布如下:


活动主题:“悦纳自我 心欣向阳”


活动内容:

:心理健康科普宣讲周

1.活动时间:2022.4.19-2022.4.22

2.特邀讲师:优抚医院医务科科长刘陈医生、宜昌市心理学会副会长黄兴芹教授、宜昌市首条心理热线 “窗汐热线”创始人孙万清老师

3.活动内容:以讲座形式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培育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4.讲座主题:“疫情形势下大学生,常见精神障碍识别与防治”、“关于爱情你所不知道的事”、“生命教育与生命保护”。


:心理健康主题班会策划大赛

1. 活动时间:2022.5.9-5.15

2. 活动对象:全体学生班级

3. 活动内容及主题参见“关于开展第一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活动的通知”


三:园游会

1. 活动时间:5.10—5.25

2. 活动内容:总共开设“微笑百事达”“正中靶心”“答非所问”“球球大作战”系列活动,每参加一活动可获得相应盖章集齐全章则可兑换一份礼包。

3. 活动要求:①盖章不可转让,不可互相凑数;

4. 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 二等奖两名 三等奖三名


:心理情景剧大赛

1.活动时间:2022.4.29-2022.5.25

2.活动地点:三峡大学科技学院西苑学生活动中心

3.活动内容:

以大学生日常的生活、学习、工作为剧本内容创作(如环境适应、交往困难、学业困扰、恋爱情感、就业压力、自恋自卑等),体现当代大学生常见心理冲突及对自我的探索,重点在于反映出角色的内在心理冲突的产生、发展、调整和解决过程。

4.活动要求:

1)剧本

剧本要求原创,内容要求紧紧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呈现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应着重反映角色内在的心理冲突和心理调适过程。

2)剧目时长

每个剧目时长为10-15分钟。建议剧目配合视频、图片背景、音效、服装、道具等以增强演出效果(要求为视频格式)。

5.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佳男女主角各一名;最佳编剧一名。


:十佳心安委员答辩

1、时间:5.5-5.20

2活动对象:各班现任心安委员

活动安排

1.5月5-15日各班心安委员开始报名,填写申请表并准备支撑材料

2.5月15-18日,由心理中心及心理协会根据材料进行初步筛选,推选20名,将筛选结果整理并提供推选理由。

3.5月19日—20日由心安部通知被推选的20名优秀心安委员,参加5月20日的“十佳心安委员”答辩,提前准备答辩PPT。


:音乐冥想团辅招募及梦想涂鸦减压活动

1. 活动时间:5.4—6.1

2. 活动对象:毕业生为主

3. 活动内容:招募感兴趣的同学,通过带领者有效的带领,通过音乐、冥想及涂色等,探索潜意识,发觉潜能,觉察自身资源,从而获得慰藉与能量。

4. 活动要求:

①一共有三期,8人以上即可开团。

②确保时间充裕,能保证参加一次及以上团体,遵守团体协议、团体注意事项等,以保证团体效果。

具体招募信息详见后期通知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22年4月29日


上一条:2022年年度十佳及优秀心安委员评比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第一届主题心理班会策划大赛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