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对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宜昌片区,促进政产学研合作

2021年11月29日 16:5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詹義洲)为拓宽我院学生就业渠道,寻找政产学研合作机会,提升学院服务地方经济社会能力,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1126日,学院教务部段如冰副主任、经管学部张震主任、文法学部王涛主任及相关教师赴我市高新区(自贸区)进行走访调研。高新区创新推进局孙孝华局长,综保专班龚辉主任对我院教师进行了接待,展开了座谈。

张震主任围绕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院本科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学科建设、产学研需求。同时,结合学院的培养目标和就业方向,他希望与高新区进一步进行重点工作对接,进行产学研合作,加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与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区相关企业的沟通与交流。王涛主任推介了文法学部专业并就相关专业对接进行初步探讨。

孙孝华局长表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领导本次走访相当及时,我市最近刚推出了宜昌市人才政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我市人才工作,要求我市三年内大中专毕业生留宜比例超过50%,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是我市人才工作的重点对象,高新区也正在积极落实各项人才政策,以人才推动高新区综合保税区、跨境电商产业园的未来发展。高新区将进一步加强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的沟通协作和信息交流,结合综保区与跨境电商产业园区各企业用人需求,举办专场招聘会、开展企业高校协同育人、双方共建实习基地、共建课程等合作事项,为宜昌市地方产业发展作出贡献。

我校教师在走访高新区管委会后又深入宜昌市自贸片区跨境电商产业园调研并与园区企业挂牌校企合作实习基地。宜昌观唐创意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涉及旅游、文化、房地产、零售等多个行业,对我院市场营销、视觉创达、网络新媒体等专业人才有着强烈的合作愿望,双方进行了坦诚的交流,并对合作内容进行了细致的沟通。


上一条:第三届旅游风采大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听党话跟党走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