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听党话跟党走 ——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11月24日 16:0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袁)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迎接庆祝建党100周年,教育部关工委在全国高校持续开展了“读懂中国”活动。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党总支为在全体学生党员中持续、深入、全面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接到湖北省关工委转发的教育部关工委通知后,以此为契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按照文件要求积极组织5个学部共14个学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与有影响力的本校、本地“五老”中的老党员进行深入交流,发挥他们亲历者、见证者、实践者的优势,挖掘、记录、整理他们的入党初心和历程及为党奋斗的感人事迹和真实感悟,通过征文、微视频等形式进行展示和传播。

土木水电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的征文《党的光辉照我心》被评为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最佳征文”,同时,拍摄的微视频《党的光辉照我心》被评为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

经济管理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的拍摄的微视频《寻访爆破英雄 传承红色基因》被评为2021年“读懂中国”活动“优秀微视频”。

学生党员们结合建党 100 周年庆祝活动,围绕年度主题,将活动作为加强“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的重要载体,通过“五老”讲入党故事,生动展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优良传统和优秀作风,进一步激发了青年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护、热爱之情,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信念与决心。


上一条:对接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宜昌片区,促进政产学研合作 下一条:消防疏散演练 拉起心中防火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