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心理中心举办9-10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2021年10月19日 16:2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玲)为加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咨询师咨询技巧和专业能力,我院在9月和10月进行了两场心理咨询团体督导学习,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陶嵘老师为我院专兼职教师进行心理咨询案例督导:97日,兼职教师向晓燕老师呈报个案;1012日,由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专职老师鲜于宁呈报个案,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均参与两次督导活动。

本次督导在瞩目平台进行,受督者呈报来访基本情况、主诉、家庭背景信息、个案咨询过程及效果,提出本次督导需解决的问题和得到的帮助,关注后续咨询计划及如何推进。陶嵘老师通过提问展开讨论,拓展不同咨询师和咨询流派的理解与分析,带领咨询师与来访者建立共情,感受来访者内心冲突与渴望。她在与咨询师交流中,提醒不同主观世界内容和标签的错位。陶嵘老师肯定了咨询师咨访进度的发展,就咨询师的疑惑给予支持。督导现场反响热烈。

接受督导是一名咨询师成长的必经之路,并且几乎是专业成长中最重要的因素。督导对于咨询师和来访者来说都有非常明显的积极影响,它会让咨询师对个案处理更加有效。因为不论是对伦理还是对咨询质量,督导都是最有效的把关者。


上一条:凝心聚力塑团队 敢作敢当寝室长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创新工作室顺利成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