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土木水电学部创新工作室顺利成立

2021年10月11日 16:0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毛矛 陈天乐)2021108日,土木水电学部创新工作室成立仪式在我院C3408实训室顺利举行。土木水电学部副主任宋征老师、专任教师毛矛老师和来自学部各专业的优秀学生代表参与了成立仪式。

为促进我院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响应新工科人才培养和学科交叉融合的政策号召,提高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展现大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为学生提供学科交叉和施展拳脚的平台,土木水电学部特此成立“创新工作室”。创新工作室以“团结、合作、创新、共赢”为宗旨,以培养学生创新意识、实践能力和协作精神为目标,以构建大学生学习第二课堂为载体,将学科竞赛与人才培养相融合,旨在拓宽学部省级及以上学科竞赛的参与面、提高竞赛质量,强化学生实践能力与专业能力,锻炼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实现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深度交互,提升学部教育教学质量,推进学生实习就业工作。

土木水电学部创新工作室由学科竞赛部、宣传部、组织部和创新创业部四个部门构成,围绕学部各项学科竞赛的计划与筹备、招生宣传与日常宣传、活动策划与组织、创业就业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工作。相信创新工作室的成立与运行,会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部各专业、各年级、各班级学生之间的交互,并加强学生与专任教师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强化学生的学习和工作能力,更好地践行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助力培养输送更多优秀青年人才。


上一条:心理中心举办9-10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下一条:血库告急,我院学子献“一臂之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