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塑团队 敢作敢当寝室长

2021年11月01日 17:05 点击:[]

----18期寝室长培训圆满结束

本网讯(通讯员 李安瑞 徐丹格/文)秋风萧瑟,层林尽染,一片金黄,伴着秋雨,我院第18寝室长培训活动在1031日圆满结束。
   
为进一步提高寝室长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工作能力,塑造和锻炼一支品质好、作风硬、能力强的学生寝室长队伍,切实发挥寝室长在学生寝室文化生活中的作用,增强同学们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意识,落实学生宿舍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功能定位,不断深化我院学生宿舍的文明创建和安全管理,经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研究决定,针对2021级新生寝室长开展培训工作。

上午,学生工作部都林、张娟、李迎春、胡慧玲老师分别就寝室长职责、大学生安全管理、寝室人际关系处理和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这四个主题给同学们展开了培训。都林老师强调寝室管理工作虽繁琐,但能锻炼大家的能力,更能促进大家的成长。寝室长必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协调好宿舍同学之间的关系,加强与辅导员之间的沟通,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管理工作,确保宿舍安全、整洁、和谐,争创文明宿舍。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学习到了室友之间应互相包容、互相关爱、互相鼓励,出现问题应及时沟通,切记不要采取极端的方式;认识到寝室使用违章电器、乱扯乱拉电线等问题的危害性;了解到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的基本常识。

下午,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如火如荼的进行,同学们都在活动中有所收获,感悟到一个团队的领袖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发挥每个人主动性和团员之间的积极配合是赢得比赛的关键。

晚上,举行了结业考试。

  此次寝室长培训活动,旨在加强对寝室长的教育、培养和管理,以此促进寝室长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和综合能力的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同学,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上一条:心理中心举办11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下一条:心理中心举办9-10月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