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真情送家长 温暖给学生

2023年04月21日 16:1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熊燕)2023420日,学院院长李灿、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娟、机电学部辅导员一行7人前往秭归,对6名学生展开了家访活动,实地走访了学生家庭,送上关怀与温暖。家访的目的在于与家长交流情况,共同研究教育学生的内容和方法。家庭是第一所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对孩子身体的发育、知识的获得,能力的培养,品德的陶冶,个性的形成,都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只有家校双方同心协力,才能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家访过程中,李院长一行与受访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向学生家长反馈学生在校的学习情况与表现,送上了学生亲笔手写的一封家书、成绩单、参军入伍政策、学校资助政策、专升本政策等资料,倾听了家长对学校教育、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李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学生考研就业、办学特色、学院转设等情况,宣传了国家及学校相关政策和措施,希望学生家长多与学生、学校交流沟通,家校联动,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座谈中,家长也对老师们给予了意见和建议:期望老师和家长更加紧密联系与交流,能与孩子的学习更好的融合,共促孩子发展和进步;期望学校能多开展类似活动,让家长能了解孩子在学校生活和学习状况。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家访收获颇多,老师与学生之间不只是传递与被传递的关系,也是情感、人格相互作用的过程,人的情感是在认识基础上产生和构成的。老师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有目的、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家访工作。无论是怎样的一个孩子,他的成长都离不开爱,这种爱既要来自家庭,也要来自于老师。只有播进学生心灵深处真挚的无私的绵延无尽的爱,才能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


上一条:访企拓岗促就业 产教融合谋发展 下一条:喜讯!5项目入选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