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 产教融合谋发展

——学院院长李灿带队赴秭归县屈姑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

2023年04月21日 16:2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张娟 熊燕)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夯实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提升就业成效。420日下午,学院李灿院长带队赴湖北屈姑国际农业集团下辖秭归县屈姑食品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活动。该公司是一家以柑橘精深加工为主导产业,集农产品种植、加工、研发、出口、冷藏为一体的科技开发型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集团。会前,屈姑集团副总经理胡兆兴带领李院长一行参观了公司展馆的发展历程、创业故事、科研成果、故园乡愁、柑橘文化、产业延伸、企业文化、市场开拓、人才榜及企业的生产工艺流程。

会上,胡兆兴屈姑集团科研平台、产教融合、人才需求、企业规划、市场定位、创新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屈姑集团非常有必要走进科技学院,走近身边的高校,希望双方找准契合点,聚焦对应的岗位点对症下药,要用种树的精神来和科技学院进行产、学、研结合,达到事办功倍,实现三赢的效果。

李院长对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的办学历史、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社会实践服务、学院转设等方面详细地进行了介绍。宣传了宜昌市政府马市长对大学生“六个一”工程的人才政策。传达了宜昌市政府熊书记对科技学院及学院转设工作的支持。并邀请在公司工作的优秀大学生到科技学院进行就业成长历程的宣讲,希望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科技学院将进一步深化校企交流合作、深度推进访企拓岗,促进毕业生稳就业。期待能与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达到为公司输送更多的毕业生、成为双方的科研平台、作为科院的实习基地的目的。

屈姑集团市场部经理、研发中心主任、人力资源部部长及科技学院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张娟、机械电气学部等四名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与交流。


上一条:践行“五共”理念,推进共同缔造 下一条:真情送家长 温暖给学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