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喜讯!5项目入选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2023年04月21日 11:2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江艳 王君)近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发布第二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是教育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的举措之一,旨在深化高等教育改革,推动就业与培养有机联动、人才供需有效对接。

我院副院长周成俊等五位老师申报的项目获立项,其中包含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 2 项,就业实习基地项目 3 项。

定向人才培养培训项目由用人单位提供经费、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协同高校制定培养方案,更新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实施长期系统定向培养或短期就业能力培训,为用人单位输送急需紧缺人才。

就业实习基地项目由用人单位会同高校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提供场地、设备、指导教师等,协助安排食宿,发放实习补贴,每年提供实习岗位不少于30个。用人单位在实习过程中储备人才资源、遴选考察毕业生,帮助更多毕业生通过实习实现就业。

下一步,我院与用人单位将根据项目协议深入开展交流合作,做好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我院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工作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上一条:真情送家长 温暖给学生 下一条:暖心家访 携手育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