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点赞!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马卧泥村竟直接来高校招聘毕业生

2023年03月24日 15:0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何园方 322日上午,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马卧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郑小群,市委党校派驻第一书记王建华齐赴三峡大学,面向科技学院和法管学院应届党员身份毕业生进行定向招聘。本次招聘对象主要是村党支部专职党务工作者和振兴专干,经过学院推荐和招聘方筛选,科技学院3名学生和法管学院2名学生进入面试。面试在文科楼W-1207会议室进行,采用了面对面集体互动交流的形式。科技学院机械电气学部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熊燕、辅导员彭静两位老师全程陪同,积极参与交流互动,为促进招聘方加深对三峡大学的了解、加大对我校毕业生的认可度不遗余力。

面试交流前,王建华书记简短介绍了马卧泥村情和乡村振兴实践,“北纬三十度、海拔一千米”,寥寥数语就让鲜明的地域特点瞬间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王书记对岗位要求和工作内容,特别是两位书记为应聘者到岗后的职业成长空间的有效设计,做了详细的介绍。大家围绕着应聘者在学校的学习生活经历、家庭情况、职业长短期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快速加深了了解、高效传递了信息。应聘同学们纷纷表示,能用这种轻松坦诚的方式面谈互动,让自己受益匪浅,无论应聘成功与否都是一次很好的学习。

面试结束后,郑小群书记对高校零零后“天之娇子”甘到农村基层村工作锻炼成长大为赞赏,对两位陪试老师对毕业生如母亲般呵护与关怀表示由衷的敬意,并当场表态一定录用与推荐我校学生,为有志者提供优质的就业平台与锻炼机会。

王建华书记介绍,此次村“两委”直接进高校招聘“村官”,引导大学生投身乡村振兴服务“三农”,是村党支部和驻村工作队面向村外招才纳贤,推动农村基层组织、人才振兴的一次大胆尝试。到岗人员试用合格后,村里将积极创造条件,为其对接村干部考录公务员和“三支一扶”等成长通道,解除后顾之忧。招聘也得到了雾渡河镇党委和帮扶队长单位市委党校的鼓励和支持,为进一步探索解决乡村“引不进人、留不住人”,而少部分大学毕业生因“就业认知偏差、自我定向不准”导致的慢就业和换就业增多等悖论难题提供破题思路。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马卧泥村委会及时总结经验推而广之,将有利于推动高校服务地方乡村振兴战略,不断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首场春季招聘会开启115家企业“招才引智” 下一条:学院召开中层管理人员任职廉洁谈话会暨中层管理人员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