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远安县旧县镇领导来我院洽谈“共同缔造”校地合作项目

2023年02月15日 09:2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毛矛)2023214日上午10时,远安县旧县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崔丹、党委副书记汪建军、党委委员、副镇长黎开骏一行三人到访我院,并开展了乡村振兴“共同缔造”校地合作项目洽谈。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党委书记田强、副院长罗华军、副院长周成俊、驻村工作队队长谢华、土木水电学部专任教师毛矛作为我院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田强书记首先介绍了学院办学特色和与会人员的基本情况。崔丹镇长围绕旧县镇的优势资源、发展概况和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了交流,对我院两年来的对口帮扶表达了感谢,并提出了:“继续协助旧县镇所辖乡村完成乡村规划、合作完成鹿苑村省级“共同缔造”专项建设、建立实践教学长效机制”三个层面的共建诉求。汪建军副书记和黎开骏副镇长的发言中,都表达了对学院驻村工作队和专业教学实践团队的认可与感激,并畅想了进一步加强校地合作、实践育人、共谋共建的美好未来。随后,田强书记结合自身的科研经验,提出了 “规划引领、50年不落后”的先进理念、进一步推进“灵活多样、落在实处”的校地共建方案和“打造品牌、树立旗帜、升华理论”的合作目标。罗华军副院长表态将结合学院教学实际,大力支持校地共建和实践育人工作,并指出“教学要面向地方、服务行业,把科研的根扎在泥土里,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周成俊副院长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学院党委工作部署,坚持城乡融合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最后,与会代表们就本次“共同缔造”试点建设具体工作进行了自由交流和讨论,达成了诸多共识。

“共同缔造”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体制机制改革创新的重要载体;教学办学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智力赋能促进和谐社会构建是学院深化改革发展的有效途径。学院与旧县镇的“校地共建、实践育人”合作办学思路正是两者的完美结合,在接下来的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中,通过发动村民群众、乡镇干部、高校师生“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必将产生教育教学和发展建设的丰硕成果。


上一条:新学期 新目标 新征程 下一条:【一下三民】学院领导开展学生家庭走访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