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演练有方,应急不慌

2022年11月21日 10:49 点击:[]

——我院进行纪律安全活动教育月活动启动仪式暨疏散演练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莉)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普及宣传消防知识,切实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灾及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安全与稳定,牢固树立“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理念,我院于1118日在东苑14号楼进行纪律安全活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消防疏散演练。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美平、三峡大学后勤保障部副部长阮琳、三峡大学保卫处副处长唐洪伟、院长助理、学生工作部部长都林、学工部副部长李莉、全体辅导员老师及14号楼部分学生参与此次消防演练活动。

下午1440分,随着一声声急促的警报声响起,我院师生迅速按照预先设定好的演练方案和路线进行撤离,楼栋工作人员和我院退伍军人指导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有序撤离下楼,到达安全地点。

演练结束后,欧阳美平副书记强调:演练是检验我们应急预案以及思想是否到位的重要手段,大家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御技能,相互宣传教育,共同形成防火防灾意识。

随后,三峡大学保卫处丁主任对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作出评价并向同学们普及了火灾发生时应当如何应对的相关基础知识。同时,他还现场讲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嘱咐大家要牢记“一摇二拔三对四扫”的口诀。

活动最后,保卫处老师亲自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步骤与方法,并让现场同学实践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导下,逐渐熟悉并掌握了这项新技能。

加强消防演练,安全防范有备无患。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全体师生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全体师生防火自救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也进一步加强了校园消防安全教育,为学生筑起了一道生命的“防火墙”,为创建平安、文明校园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上一条:青春展风采 运动向未来 下一条:党树新风千载美,砥砺奋进写新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