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树新风千载美,砥砺奋进写新篇

2022年11月18日 16:13 点击:[]

——学院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党校培训和第五十期预备党员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本网讯(通讯员 李路 卢丙毅)2022118日至1115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第十五期发展对象党校培训和第五十期预备党员党校培训圆满开展。此次党课邀请到了学院领导以及部分老师为学员们授课。本次党校用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集中培训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教学方法进行。在理论教学过程中,老师们采用了专题授课、视频学习、师生互动等多种形式授课。在老师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党校培训任务圆满完成!

知党性质宗旨,促党基层工作开展

学院党委书记田强老师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进时代新征程》的党课上,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和党的性质及宗旨,让学员们对党的发展过程有了更深的了解。课堂上老师通过向学员们提问,使学员们更加了解了自己入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还强调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如何发挥模范作用,提出了对学员们的要求,这给各位学员树立了良好的价值观念。

练精兵常备不懈,捍国门召之即来

学院党委副书记欧阳美平老师以《国家安全及周边安全环境》为党课教育主题,其目的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及国防教育,普及更多国防安全知识。教师是学生的行动标杆,老师向学员们详细展现了当今我国国家安全形势新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强大的国防是民族自立自强之本,关心国防就是关心自己,建设国防就是建设家园,增强国防力量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完成,是我们用自己的行动去加以维护,为祖国为社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员履诺葆先进,支部践诺促发展

学院纪检组长王小华老师以《牢记党的宗旨,终生跟党走》为培训主题进行党课教育。在授课过程中,王老师从自己的亲身经历出发,以脱贫驻村第一书记的身份讲述脱贫攻坚的坎坷道路,展现了不一样的授课方式,要把理念付诸到实践中、理论联系实际,不断提高自我的党性修养,明白身为党员应履行自己的职责,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也使得本次党课教育有了更深刻的意义。

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复兴梦想催人奋进

学院副院长罗华军老师以《伟大成就,伟大梦想》为主题向学员们讲述了十九大以来我国五年期间的巨大成就,以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通过详细讲解,引深出成就的原因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结果,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敬业履职、勇于担当的结果。同时也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勇担重任,以超凡魄力和顽强斗争精神力挽狂澜,领导全党和全国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实现了这一系列深刻的变革,才有了今天党和国家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

了解党史国情,珍视国家荣誉

学院副院长周成俊老师开展了关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年光辉的历程》的党课教育活动。老师在课中讲述了党百年发展历程的艰苦卓绝,强调学习党史对青年党员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同时还指出要珍惜当今的美好生活,严格要求自己做好党的接班人,拥护党的纲领,树立对党忠诚的坚定信念,要以史为鉴不断从过去中吸取错误、革新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开展党务知识培训 筑牢党建工作堡垒

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高洋老师以《基础党务知识:党组织关系转接》为培训内容,强调了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是党员管理的重要内容,讲述了组织关系的重要性。课堂上老师展开提问模式,增加了师生及学员之间的互动,让党员教育“活”起来,让党课内容入脑入心。基础党务知识也是党员基本素质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各位学员承载着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党员的希望,要昂首阔步向前走,更要踏踏实实走好脚下的每一步。

此次党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对发展对象与预备党员的党性教育,在各位老师的认真讲解和谆谆教诲下,学员们对党的基本理论知识有了进一步的学习,对党的光荣历史和取得的伟大成就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本次培训中,发展对象学员们对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制度、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概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明确了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同时,预备党员学员们也更加坚定了今后的努力方向,树立终身学习观,把一切理念付诸实际,发挥模范作用,树立先进形象,以党员应有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通过本次党校培训,学员们把“党的话”作为自己思想和行为的指南,要在实际行动上率先垂范,拥护和支持党的领导,落实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上一条:演练有方,应急不慌 下一条:学院领导参加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