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点点星火,熠熠闪烁

2022年07月18日 09:3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庞成宇)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湖北省益起来公益支教服务队团队集合了来自三峡大学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各学院各专业19名志愿者,前往贫困山区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五峰实验小学陪伴农村留守儿童和随迁子女共143名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安全作为立身之本,对人之一生有着重要的影响。而学生的安全又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所以,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是重中之重。在活动筹备阶段,学校积极组织开展安全教育培训,让团队成员能够能在突发事件中及时采取相应的措施。其次,我们团队是一个以医学生为主的团队,具有极强的专业性,能够及时应对突发情况。另外,我们团队提前到达学校,进行实践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并制定详细方案。


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对于学生的培养,不仅仅是授予学生科学文化知识,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质,正确的价值观念,也要注重意志力的培养,发展他们的体力,增强他们的体质,同时,培养学生的审美观,发展他们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培养他们的高尚情操和文明素质。七彩假期活动中,我们将学生分为四个班级,依据各年级基础,教授不同知识,我们不仅开设了语数外基础学科,还开设了体育,音乐,艺术鉴赏,兴趣科普等课程。从课程中发掘乐趣,从趣味中获得知识,我们希望我们的课程带给孩子更多的是自信,阳光,向上。与传统课堂不同,我们希望能够拓宽孩子们的视野,让孩子对生活保持乐观的心态,同时对未来充满期待,也许播种的是一粒梦想的种子,也许是一次思想的转变。

漫野的绿色填补了生活的空白,缥缈的七彩洋溢着青春的风采。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民族文化与民族特色之间的交流。在活动的开展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土家文化与特色,学到了部分土家语言,更多让人感动的是学生们的真挚诚恳,当地的人味风情。同样,学生通过我们的课程,了解了现代城市的魅力,科学技术的高新,让学生充满了向往与期待,开拓了视野。其次,我们的团队来自于三峡大学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各学院各专业,不局限于一门学科,带给学生的可以是古文的浪漫,数字的魅力,折纸的多巧,中医的博大等。


旭日东升,其道大光,鹰隼试翼,展露锋芒!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担当作为给党旗增辉添彩,希望志愿者与学生都能够能在七彩假期中有所感动,有所收获,不虚此行。同时,希望我们支教中发生的故事能够吸引到更多青年党员和社会有志青年参与到其中来,促进五峰实验小学和其他偏远山村学校的发展。

传递的故事还在进行,未完待续。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2022年招生形势喜人 下一条:点赞!我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荣获“宜昌市学雷锋先进集体”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