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机电学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

2022年07月01日 09:3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向钦 张哲铭 刘珣)为帮助毕业生们准确把握行业趋势和就业形势,机电学部联合学院招生及就业办公室于624日上午在天问报告厅举办了以“电工类专业毕业生就业市场分析与建议”为主题的报告会,由学院分管招生及就业工作的副院长朱红军主讲,学部2023届电气专业本专科毕业生参加了报告会。


      
大学生就业难是一个现实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总体来说大学毕业生具有较高的人力资本水平,是劳动力市场上的优势群体。但随着全球化的发展与知识经济的冲击,青年初次与持续就业所需的能力门坎与就业人数逐年提高,因此此次报告会对毕业生来说有极大意义。
      
朱红军从中国电力系统变迁史讲起,给同学们讲述了中国电力系统的关系谱,着重介绍了两大电网公司、两大EPC集团、发电集团、设备制造集团等骨干企业,拓宽了同学们就业的视野。接着,朱红军又详细的讲解了各骨干企业的招聘政策,从毕业生招聘、社会招聘、内部人才市场招聘三个类别中分析了毕业生在就业市场的优劣势,让同学们在就业时能够扬长避短。最后,他给毕业生就业提出几点建议:第一、要有远大的抱负,更要有基层就业意识;要有专业素质,更要有奉献精神和务实作风;第二、要认清形势,合理规划,多元选择,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观念;第三、要有规划意识和行动意识,明确目标、充分准备、主动出击,争取“早”就业。最后朱红军鼓励2023届毕业生以积极心态面对就业和升学,以脚踏实地的奋斗去实现自己的目标。

      报告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去汲取知识,增长自己的专业素养和见识。


上一条:浙江华东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应邀来校交流并与土木水电学部签订实践教学基地协议 下一条:学院院长赵新泽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