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发挥朋辈互助效能 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2021年12月29日 15:1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莉)扎扎实实学党史,踏踏实实办实事。学院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切实关心学生发展,因时因地制宜于食堂三楼为学生协调筹建了自主学习中心,为我院学生提供了环境幽雅、舒适便捷的学习环境,中心有宽敞明亮的自习大厅、设备齐全的小功能厅、品类丰富的图书资源、安全高清的门禁、监控等硬件设施,极大的方便我院学子学习生活。为助力学院学风建设,充分发挥场地优势,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学生资助中心以资助育人感恩励志教育为契机,以学习中心为平台,充分发挥获奖、受助学生的优势特长和主观能动性,开展了国奖论坛、朋辈帮扶、专场讲座等系列活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学院学风建设、贯彻执行了“全员育人”办学理念,进一步加强了对学生的感恩、励志、诚信教育,深化了资助育人成果。

退伍不褪色 勇闯新征程——武装部启动退伍学生学习能力提升训练营

学院武装部全面梳理分析全体在校退伍学生的学业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广泛挖掘各类先进典型和榜样力量,邀请业内专业老师,启动了退伍大学生学习能力提升训练营,于自主学习中心、天问报告厅等场所,以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碧池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退伍大学生,在武装部的统一安排和训练营自我管理下,分组分类分时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业帮扶、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活动,宣讲了国家针对退伍大学生实施的最新考研、考公、军队文职和专升本考试等升学就业优待政策。

朋辈引领 携手共进——文法学部“英语帮扶 朋辈互助”小班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促进朋辈学业良性沟通和学习交流,文法学部开展了以“劳动感恩祖国 奋斗献礼百年”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朋辈辅导活动。为营造更好的学风院风、全面提升我院学子的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帮助大家都学有所获、助有所乐、学业友谊共进步同收获,针对我院英语语言类学科能力薄弱的同学,文法学部特别安排了朋辈帮扶小班,“小导师团”主要由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组成,面向的主要是2020级文法学部首次参加国家英语四级的同学,朋辈小导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大学英语学习方法、包括四级考试、口语课堂适应、时间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为同学们们提供大学英语学习方法和建议,引导学生形成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以此更好的促进学部学生的国家英语四级的通过率,并提升对英语的兴趣度,最终实现2020级“朋辈引领,携手共进”的目标。

国奖领航 筑梦启航——经管学部会计朋辈帮扶活动

为充分发挥优秀学生的优势特长,营造善于交流、乐于分享的良好学习氛围,助力学生综合素质能力提升和我院学风建设进一步发展。经管学部在学习自主中心开展了以无领导小组讨论为形式的会计学业帮扶活动。针对我院会计专业知识较为薄弱的同学,经管学部特别安排了由获得国家奖学金的朋辈小导师向20192020级经管学部会计学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会计专业学习的方法,串讲会计专业中各章节知识的重难点,并根据学生们所参与的学科竞赛进行针对性地讲解。随后利用赛后的经验分享建议学生要在专业实习中摆脱理论化的固有思维。除此之外,小导师借鉴面试当中的无领导小组方式,带领学生利用所学到的专业知识,围绕销售企业资金紧缺的状况对每个投资方案进行详细的资金组合,制定出合理的资金预算方案。最后,学生们各自发表了考研与就业的困惑,而小导师则根据自身的实际经历讲解了考研与就业的优缺点,引导学生培养对会计的兴趣,在活动中充分吸收榜样的优点,实现我院2019级“资助育人,筑梦启航”的目标。

扎扎实实学党史,踏踏实实办实事——院领导细致入微解难题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切实关心学生发展,多次深入实地考察苑区环境,细致入微的指出存在的有待改进完善之处,对于同学们反应的食堂防水问题导致的天花板渗水,楼梯间灯光昏暗、卫生间水压不足、热饮水器暂未配齐等问题,学院领导要求相关部门加强与大学有关单位的沟通协调,争取尽早整改完善解决问题,为同学们营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上一条: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宜昌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揭牌 下一条:致敬民族英雄 牢铸民族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