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致敬民族英雄 牢铸民族精神

2021年12月29日 15:00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 李莉 肖乐言)为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深入推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并结合当下征兵工作在学校的全面开展,使有参军意向的同学深入了解中国军队英勇的抗战历史。近期,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国旗班与阳光团队联合组织集中观看红色影片《铁道英雄》,同时特邀有参军意向的同学参加,一同感悟学习革命先辈的民族精神,坚定当代青年的报国之志。

影片《铁道英雄》根据发生在1935年到1945年间,八路军第一一五师鲁南铁道大队抗战英雄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人的真实事迹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山河沦陷、民族危亡的关键时刻,临城枣庄英勇的铁道队与敌人斗智斗勇,殊死捍卫家园的故事。影片真实再现了民族英雄燃烧意志、捍卫家国大义的英勇事迹,呈现了一部波澜壮阔、感人至深的影片,同时也引领着到场的同学们重回那段中国人民众志成城、保家卫国的峥嵘岁月。
 
这次活动的开展,是在学院武装部开展了“沙场冬点兵 热血筑使命”国防日活动、“我是一个兵”军旅动漫设计大赛、“铁肩宣讲团”进班级、进招聘会、进苑区等系列活动后,又一种更生动更直观的宣传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学生应征入伍的时效性。影片中展现的中华优秀民族精神,让所有有意向参军的同学感触颇深,让他们更深地体会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一代又一代人奋斗出来,甚至用鲜血换来的。人民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血脉需要一代代传承下去,他们也表示愿意坚守自己的初心、献身国防,为全面建成一支现代化人民军队贡献自己的力量。到场的所有观影同学,都被铁道英雄们的故事深深打动,纷纷表示会倍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努力学习早日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发挥朋辈互助效能 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湖北省第35届武术套路锦标赛再展风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