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宜昌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揭牌

2021年12月30日 08:5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庞成宇)20211228日下午,为优化创业环境,推进创新引领,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在宜昌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正式揭牌。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谊,宜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东泉,宜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胡丽玲,宜昌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及创业园运营人员和我院学生代表等30余人出席本次活动。杨东泉、刘谊以及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优秀创业校友郑美玲共同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在揭牌仪式上,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与宜昌市残疾人创业孵化园签约,达成战略合作。2020年“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得者陈茜茜同学,以及三位我院优秀创业校友,分别进行了精彩的学习和创业历程分享。

宜昌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杨东泉表示,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服务宜昌,成就自己。大学生的智力优势、创新优势、年龄优势,结合残疾人的精神优势、项目经验、社会经验,融合发展,共同推动双创事业发展,合作共赢。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刘谊强调,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秉承“崇德 尚能 修身 明智”的校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按照“人格健全、身体健康、思维创新、素质全面”的人才培养标准,积极探索“第二课堂成绩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作为宜昌的一所高校,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开放式的办学道路,服务宜昌地方经济,为 “宜悦人才 昌达未来”培养大量的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因此学校加强协同创新,构建“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推进双创教育,希望以今天的签约和揭牌为契机,三大科院与蜗牛咖合作共赢,共同进步。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将“坚持开拓创新”作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积累的十条宝贵历史经验之一,明确指出“创新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进步的不竭动力。越是伟大的事业,越充满艰难险阻,越需要艰苦奋斗,越需要开拓创新”。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这一历史经验,对于我们继往开来、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走向新的胜利,意义重大而深远。

新征程中,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将永葆“赶考”心态,坚持党的领导,不断改革创新,奋力前行,全面推进创新创业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学院创新创业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和保障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就学的措施等 下一条:发挥朋辈互助效能 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