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土木水电学部开展2024年研究生复试指导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6日 14:30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瑞)2024年春天的尾声,考研学子们正处于复试备战的紧要关头。在学院“两改革一行动”的总体安排部署下,土木水电学部党支部携手文法学部党支部,以及土木水电学部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共同策划了一场针对硕士研究生的复试指导活动。这一行动,不仅彰显了党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更彰显了党员们的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他们倾囊相授,为学子们答疑解惑,为考生们顺利迈向理想学府提供了坚实的后盾支持。

学部在深入调研学生们的报考学校与笔试专业科目后,于3月22日下午组织多位专业教师对《钢筋混凝土结构原理》、《水利工程施工》等课程进行了线下精心辅导,本次辅导紧密结合考试大纲,引导学生们深入理解基础理论、复习策略,全面提升了学生的应试能力。此外,学部还邀请到两位2023届土木工程专业的优秀校友、在读研究生——梁铭佳和田昊,他们倾囊相授,分享复试准备、面试技巧及调剂经验,助力学生们在求学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学部还温馨提醒学生们积极与导师取得联系,提前做好充分准备,迎接挑战,实现自己的梦想。

3月25日下午,文法学部副主任王芳在C4204教室为参加复试的同学提供了英语面试口语指导。她首先从英语口语自我介绍的基础结构出发,细心地为同学们的自我介绍稿件修改了语法错误和句式表达,让表达更加流畅自然。为了进一步帮助学生熟悉面试场景,现场还模拟了英语面试环境,让学生们在实战中感受英语面试的氛围。她鼓励学生们自信面对挑战,用实际行动为自己的英语面试加油鼓劲。这次活动为学生们的英语面试增添了强大的信心和底气,让他们更加自信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在即将到来的复试之际,学部精心筹备了一系列助力活动,旨在以多元化的方式陪伴考研学子们度过这一关键时期。我们将全力协助同学们调整心态,战胜焦虑,共同期待那激动人心的成功上岸时刻。最后让我们共同祝愿全体参加考研复试的学子们前程似锦,梦想成真!


上一条:我院心理中心“3.25善爱我”心理健康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下一条:花开如画.春意浓—我院心理中心成功举办3.7女神节“抱抱花”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