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专题十四】弘扬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2021年06月07日 09:5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涂俊涛/文 欧阳多根 龙学聪 涂俊涛/图)为了弘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6月5日至6月6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赴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瞿家湾湘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开展红色党史学习教育。

5日上午,全体学员乘车前往洪湖,在车上,庞成宇老师先用一首欢快的洪湖水浪打浪的歌谣掀起大家学习洪湖精神的热浪,随后党委办公室安排大家上了一堂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及洪湖精神的专题党史课。让大家了解本次实践学习学什么?怎么学?

下午,经历了四个小时的车程后,全体学员不惧疲惫,来到了湘鄂西苏区革命烈士陵园,缅怀先烈,参观纪念馆。陵园庄严肃穆,革命烈士纪念碑巍然耸立。全体员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敬献花篮,院长赵新泽仔细整理花篮绶带党委书记高学军领誓,全体人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纪念馆,一个个英烈遗像、一张张历史片、一份份珍贵史料,再现了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和湘鄂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史。大家边走边看,交流感悟,切实感受到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最后,全体学员到达洪湖湿地生态园,通过还原洪湖地区纵横交织的河湖水网、茂密丛生的蒿草芦苇等场景,让学员原汁原味体验水上游击战。开辟的陆上“红军路”、浓缩的长征路,让学员体验长征岁月的艰辛与卓绝。在集体红色文化拓展活动中,大家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

6日上午,全体成员参观了瞿家湾湘西革命根据地旧址,在先辈们奋斗过的地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现场学习。瞿家湾湘西革命根据地是1927年至1934年,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为代表的革命先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创建的湘西革命根据地。

大家进入古朴的瞿家湾,踩着石板路,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学习了以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为代表的革命先驱的英雄事迹;看到了当年中共中央湘鄂西分局、湘鄂西省委会、省苏维埃政府、湘鄂西革命军事委员会等39处革命旧址,以及使用的刀叉枪炮等文物,大家在参观中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更好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这次在红色基地进行红色教育,学习英雄事迹,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在实地中体悟初心、感悟思想、铭记责任。走进历史、了解历史,尊重历史,用心去感受革命先驱的伟大革命精神与信仰,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同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时刻将“洪湖精神”铭记心中,赋予行动,并在新时代继续发扬光大。

 

上一条:【党史学习专题十五】红色传承筑梦行,回顾党史强信念 下一条:湖北省民办(独立)学院外国语学院(系、部)院长/主任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