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党史学习专题十五】红色传承筑梦行,回顾党史强信念

2021年06月09日 10:3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婷)近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谊带领院学生党总支、校友会宜昌分会党员代表来到了湖北襄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花篮、默哀致敬,并面向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每一位代表都面带崇敬,严肃而又认真的紧握自己的右拳,将其放在自己心口的位置。接着大家在烈士祠、烈士牌位前,认真阅读了烈士们的生平事迹简介。在革命历史陈列室参观展牌、展品及文物时,各位代表跟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了解到了襄西共产党人在大革命时期、抗日战争时期以及解放战争时期一段段生动又艰辛的革命故事,纪念馆中复原的历史场景也生动地再现了襄西人民革命斗争的光辉历程。无数的革命先烈用实际行动乃至生命告诉我们,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称号,入党誓词也不仅仅是说说而已。

此次参观襄西革命烈士纪念馆,使得党史学习教育从"会场"向"现场"延伸,让历史与现实得到贯通,让大家更能深刻的去身临其境的感受到当下的伟大变化,认识到今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成绩的来之不易,同时也让大家认识到了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时代担当。

“号角已吹响,时代在召唤,未来要做的还有很多。同志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真正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内在动力。


上一条:共进晚餐 共话毕业 下一条:【党史学习专题十四】弘扬红色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