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关注心灵 助人自助---校园四级靶向支持体系的构建

2020年12月11日 19:47 点击:[]

-----学生工作部开展辅导员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玲 张娟)12月11日,我院学生工作部我院2006届毕业生简璐丝回校给全体辅导员做关注心灵,助人自助-----校园四级靶向支持体系的构建》讲座简老师现任三峡职院心理中心副主任副教授。此次培训在C2301学院会议室举行,培训目的是为了强化辅导员老师开展危机干预工作实操能力,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水平。


 在讲座过程中,简老师运用自己15年来从事危机干预的工作经验十分接地气的贴合到辅导员老师,以大量鲜活生动的学生工作案例将校园四级靶向支持体系与危机干预过程娓娓道来,通过黑白灰色带分级法将学生心理状态进行分类并作分级干预,并讲述自己在危机干预过程中的一些瞬间,谈到如何选取角度与学生建立连接。危机干预工作需要不同人员之间的通力合作,相互支持以及人文关怀,这些精彩的演讲表达不时激发了辅导员老师们在学生工作中的共鸣与认同

会后,有辅导员也就自己工作困惑提问老师提供现场交流解答,并提出了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对此次培训获益匪浅,此次培训工作拓宽了工作思路,丰富了工作方法,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开展如何更好地开展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提供宝贵的经验。

 

 

 

上一条:深入校企合作 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下一条:院长赵新泽与湖北龙腾红旗电缆有限公司签订合作项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