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强化校园安全教育

2020年11月02日 16:2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秦明丰 李丽慧 万佳/ 田炜康 邹莹莹/图)2020年10月30日,下午16点整,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在东苑足球场和学生公寓二号楼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学院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谊、学生工作部全体辅导员及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与消防疏散演练两个板块。

首先,同学们来到东苑足球场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本次演练活动分为三个内容:一是西陵公安分局防暴反恐应急小组表演;二是三峡大学体育学院带来的护校队个人素质展示;三是三峡大学保卫处预防快防小分队个人极端事件处理演练。生动真实的表演让同学们对于如何应对突发暴力恐怖事件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识恐反恐意识以及应急处理等综合素质和能力。

随后,老师讲解了应对突发火灾的正确处理方式,并在东苑学生公寓二号楼进行消防疏散演练。演练开始后,模拟火灾烟雾开始从楼道弥漫出来,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在保卫处和后勤集团老师的引导下,全体学生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公寓。整个应急演练活动规范、有序、紧凑、高效,按照疏散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到达指定安全位置。

校园安全教育活动的展开也进一步提高了学校对突发暴力事件应急组织能力,对各部门的综合协调和应急作战能力进行了实战性的检验。消防知识宣讲和疏散演练提高了学生们对火灾危险性的认识,同时也普及了消防安全常识,使同学们掌握了火灾疏散逃生的技能,为校园学习生活环境提供了安全保障。相信科院学子在学校此类活动的教育下,必定会树立更为正确的安全观,为自己的生命负责。

 

上一条:举办道德讲堂 学习抗疫精神 下一条:院长赵新泽带队走访调研校友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