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举办道德讲堂 学习抗疫精神

2020年11月05日 17:49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万佳 王乐/文 田炜康 惠民 蒋明月/图)为广泛学习和宣传战“疫”前线的抗疫精神,用“平民英雄”和“凡人善举”让身边这些可亲、可敬、可学的凡人事迹,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携手构建和谐社会环境。2020年11月4日下午,由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党办主办,学生工部承办的以“学习抗疫精神,弘扬道德新风”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天问报告厅顺利开展。

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院长赵新泽,党委书记高学军,常务副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刘谊,纪检组组长袁军老师,副院长江雄,以及全院教职人员和部分学生代表。

宣讲会正式开始前,大家观看了一段由志愿者拍摄的抗疫视频,这段视频让我们的思绪再一次回到了抗疫时期。随后便由三位主讲人为我们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第一位主讲人是宜昌市第一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中共党员钱民,他向我们分析了当下新冠疫情的态势和他在一线支援抗疫的亲身经历,不忘初心,三度逆行,他让我们看到了医者的担当;第二位主讲人是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实验与资产管理中心教师、三峡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胡锐宁,他讲述了在疫情期间组织志愿者为社区服务的个人经历,舍小家为大家,他是疫情期间社区工作者的真实写照;第三位主讲人是2019级会计学专业学生、共青团员王瑞佳,她为我们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她的志愿者故事,有一分光便发一份热,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向她学习这种乐于奉献的精神。

“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人教身边人”,用身边的普通人激发出我们的团队意识和大局意识,激发工作活力、增强集体荣誉感是我们举办此次道德讲堂的宗旨。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举办宜昌校友代表座谈会 下一条:开展安全应急演练,强化校园安全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