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工作 >> 正文

土木水电学部2020年考研交流会顺利举行

2020年10月06日 15:36 点击:[]

(本网讯 通讯员:陈瑞)2020年9月30日下午14:30,由土木水电学部党支部主办,土木水电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和土木水电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协办的2020年考研交流会在天问报告厅顺利举行。

当前国内考研形势呈现出报考人数激增、考研升学难度增大的趋势。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考研备考不仅是能力的竞争,更是意志力的考验,因此考研成功的经验显得尤为重要。考研交流会是我院土木水电学部和党支部的传统交流活动,旨在为科技学院广大考研学子提供经验交流的平台,促进学生之间、考生与招生学院之间的面对面沟通。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副院长左清军老师、三峡大学土木与建筑学院学科及研究生办公室主任徐潇宇老师、三峡大学水利与环境学院学科及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邵盼盼老师以及多位三峡大学在读研究生代表出席。土木水电学部全体专任教师、部分辅导员老师、党支部成员及考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土木水电学部党支部书记王春燕老师为本次会议做了开场发言,指出大会的举办意义并点明了交流主题;随后是会议嘉宾的主题交流环节,左清军老师的发言以严峻的考研形式为引言,鼓励我院考研学子们坚定信心,积极备考,坚持不懈;徐潇宇老师则具体介绍了土木与建筑学院的招生政策和学科优势,并结合近年来的研招数据,分析了2021年考研形势,强调了第一志愿的重要性;邵盼盼老师也对水利与环境学院的学科设置及研究生招生专业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并对学院的招生政策做了精准的解读;学部辅导员李迎春老师根据自己多年的明智班学生管理经验,分析了我院学生的考研状态,为全体考生鼓劲加油。研究生经验分享环节中,在读硕士研究生钱楠轩、李阳希分享了各科考研复习备战经验和自身研究生学习生活中的体会;三峡大学在读博士研究生简飞弘、北大博士后柯森繁则结合自己的求学、科研之路,阐述了读研和读博期间个人能力和眼界的提升,并通过图片展示了丰富多彩的研究生生活。最后,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院长助理、土木水电学部主任张立仁老师为本次大会做总结,发言中,张老师对参会的领导、嘉宾及筹备本次会议的师生表示了感谢,强调学部全体教师会一如既往地做好考研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并代表学院和学部鼓励我院考研学子坚定决心,奋勇拼搏,冲刺考前80天!

本次考研交流会的圆满举行,使得我院广大考研学子们明确了考研方向,吸取了备考经验,坚定了考研信念。同时,本次活动也进一步促进了学部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交流,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教育引领作用,突出了党员服务群众、教师服务学生的优良作风。



上一条:举灯照路,研途有你——土木水电学部2023年考研交流会成功举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