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12.25关爱心理健康月的通知

2022年11月27日 12:46 点击:[]

时令变化是影响个体心理状态的重要因素之一。冬季白天时长变短、气温低、日照时间短,户外活动受限,这一时期同学们可能还会存在考研、就业、环境适应等多方面带来的紧张和压力。

我院心理健康中心结合学生学习状态及心理状况变化、季节性动态变化特点,拟举办“12.25珍爱自己关爱心理健康月活动。

一.活动主题

爱与温暖相伴,我们与你同在

二.活动内容

1.“环创手工”创意制作大赛—变废为宝我在行:

(1)报名时间:1127-1210

(2)活动要求:以闲置或废旧物品为原材料,如纸箱、布料、易拉罐等,手工制作多元化产品,尺寸不限,可进行适当色彩、灯光等装饰,鼓励大胆创新,杜绝恶搞、低俗等。

(3)比赛说明:所有作品将在东苑广场进行展示,时间为1215日;依据现场展示情况,扫码进行投票,比赛结果由全院学生票选产生。

(4)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群报名并将作品图片上传至群文件(报名群见附件一)。

(5)奖项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2.冬季游园会——欢乐与爱同行

(1)活动时间:20221211

(2) 活动说明:6人组队,以小组形式进行活动闯关,游戏分交头接耳、 六人五足、 携运气球三个游戏内容。

(3)报名方式:扫描二维码进群报名(报名群见附件二)。

(4)奖项设置: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名。


3.“我有话对你说”心理温情主播作品展—温暖永远伴我行:

(1)活动内容:

A.“园丁心语”,征集范围:各学部辅导员及班主任;

作品要求:讲述与学生相处的心理感悟。每位参与教师录制一段与学生心理成长有关或者是学生心理工作体会的音频,既可以讲述陪伴学生成长过程中的温情画面,亦可是老师想对学生说的感悟心得。内容需是自己切实的工作体验与经历。

B.“小花心语”,征集范围:全院学生

作品要求:讲述这一年 “我的心里话,可以是一年了对自己曾有过的规划总结,也可以是对关系的总结,总有些话不知何时说出口,不知如何说,那不如趁现在试试吧,在诉说与倾听中整理自己,轻装上阵。


总体要求:作品题目可自拟,录制时长以2-5分钟为宜。所录制内容必须是原创作品,如有借鉴或已在其他平台发表,需明确说明。


(2)投稿方式: 投稿音频作品+音频内容文字稿(word版)+一张本人电子照片(仅用于平台作品展示),以上三项打包作为附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至214614008@qq.com(三科暖心小花)。邮件标题、附件请均以园丁(或小花)心语+作品名称+班级+学号+姓名+手机号为标题命名。

(3)作品展示:作品经过初审后,将于学期末及下学期初通过小花心语微信公众平台、早晚安心语QQ平台及“三科小花心语”抖音平台(抖音号:43264284923)进行推送。每推送1件作品,心理中心将为参与人颁发心理温情主播证书与奖品。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心理健康中心

                                2022年11月27日


上一条:我院心理中心举办辅导员谈心谈话工作技巧专题培训及现场模拟演练研讨 下一条:关于开展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微电影大赛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