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与工会 >> 正文

学习大别山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

2021年04月02日 15:37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段双双 陈江艳)2021331日下午,土木水电学部党支部、机械电气学部党支部、经管学部党支部、文法学部党支部和思政数理课部党支部在C1301联合开展了三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机电学部党支部书记陈江艳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在文法学部刘通老师带领下诵唱了《我宣誓》,在一片慷慨昂的歌声中,大家严肃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其次,学院党委书记高学军结合他在省委党校的学习感受,给大家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大别山精神》。高书记用有趣的故事、沉重的思考、生动的照片从大别山精神的产生背景、文本表述、主要内容、基本内涵、历史价值、现实价值等6个方面大家一起领略了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的大别山精神。他鼓励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也要勇于发挥朴诚勇毅不胜不休”的大别山精神。

接着,思政数理课部党支部书记王海琴用浓缩的百年党史视频带我们一起探索了《习近平总书记2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然后,经管学部党支部组织委员张震用一系列准确的数据给大家介绍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的情况,并且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225日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接着,土木水电学部党支部宣传委员陈瑞从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七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日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最后,本次党支部主题活动在机电学部党支部史永芳、沈桥、张园、张昌胜几位同志准备的“2021全国两会知识竞赛中圆满结束。


上一条:凝心聚力学党史 砥砺前行强党性 下一条:民主评议 认清自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