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滑翔伞运动进校园

2021年11月19日 15:3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学东 黄蕊)为了使我院休闲体育专业学生更加了解专业方向、拓宽专业视野、增强专业核心竞争力,20211112号下午,体育学院休闲体育系主任董丽丽、系部书记臧建成、教师晁国栋等人组织发起了滑翔伞观摩体验活动。活动在东苑足球场举办,邀请了湖北楚天航空俱乐部总经理、世界滑翔伞飞行冠军陈海平教练及其教练团队,并现场开展了滑翔伞基础知识学习与体验学习活动暨滑翔伞队选拔组建工作。

首先,董丽丽主任提出,要更加完善休闲体育学生的专业技能体系,丰富休闲体育的专业性和创新性,滑翔伞运动是一个兼备挑战性与市场潜力的项目,希望同学们把握好这次来之不易的机会,拓展学习,丰富自我。

随后,陈海平教练讲述了滑翔伞的起源和传播,滑翔伞运动起源于1984年,是欧洲登山者的突发奇想,现在已经演变成了一种结合探险与挑战的现代化休闲体育运动。在我国,滑翔伞运动也成为广大航空爱好者们追求和迷恋的一项时尚的体育运动。

在同学们对滑翔伞运动项目有了初步的认识和学习之后。陈海平教练又给同学们讲解了滑翔伞的材质、装备的穿戴以及注意事项,同学们对此项目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陈海平教练及其团队非常耐心地进行了滑翔伞起伞的教学和指导。

在董丽丽主任、系部书记臧建成、晁国栋老师的组织和陈海平团队的配合下,休闲体育系的每位同学都成功的完成了这次滑翔伞项目起伞的体验。随后,滑翔伞专业项目小组对同学们进行了初步选拔并开展了滑翔伞队的组建工作。

通过对滑翔伞项目的学习和体验,相信每位同学都对滑翔伞有了更深的认识。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而且给予了他们专业发展方向的选择,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开阔视野的平台,展现了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精神风貌。


下一条: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