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小心委 大作为

2021年11月12日 09:16 点击:[]

我院举办2021级心安委员培训讲座

本网讯(通讯员 鲜于宁)2021117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在c1201分别举办了两场以“心里危机的识别与应对”和“健身or健心”为主题的心安委员培训讲座。这次讲座也是十一月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心理主题宣传讲座,向全院师生开放,旨在提高学生关爱自我、关注心灵成长,助人自助的心理能力,同时帮助心安委员明确工作职责,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共建。

第一场讲座由三峡职院心理中心吴晶玲老师带来,围绕“健康观念,身心一体”的主题展开,该主题涉及到了心理健康的基本概念、常见心理问题表现、如何整合资源帮助自己以及树立身心一体的科学健康观四个方面。吴晶玲老师在讲座中抛出了多个话题讨论点,启发引导大家总结归纳相关的心理理论知识,引起了大家的广泛探讨与回应。吴晶玲老师科普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发现问题后可以寻求的资源与帮助等知识,让大家觉察到自己是有积极资源及应对能力的人,让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力量。

第二场讲座也同样精彩。由三峡大学心理中心崔文龙老师主讲的“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主题讲座主要针对心安委员进行培训,内容分为“危机识别及干预”和“常见的错误观念”两个方面。崔文龙老师详述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疾病,并通过真实案例让大家了解了疾病的特征、表现及带来的影响,帮助心安委员及时识别身边同学的心理困扰,通过理解、共情、倾听、陪伴、介入等方式更有效地预防及应对心理危机事件。随后,崔老师从心安委员的职责和角色出发,教导大家如何上报心理危机情况,提高心安委员在遇到危机情况时的应对能力,通过模拟场景让大家学会在面对危机状况时也能镇定有序,找到专业支撑与支持。

两场讲座在同学们的积极回应中落下帷幕,现场同学反应热烈,感触良多。通过此次培训让大家学习到了自己感兴趣的心理学知识,助人以自助,同时也加强了心理协会与各班心安委员的交流与沟通,为心安委员日后在班级开展心理工作提供了丰富的专业储备技能,为守护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上一条:积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 共同提高识骗防骗能力 下一条:关注生态文明,描绘绿水青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