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部财会专业讲座顺利举办

2020年12月07日 15:0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吴慧芬 胡晶玲)2020年12月4日晚上六点半,经济管理学部邀请天成(湖北)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法人张军、湖北悦天元税务师事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玲琼,两位企业专家来我院C-1221教室开展学术讲座活动。经济管理学部胡晶玲、吴慧芬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我院2020级会计学、财务管理专业全体新生听取了讲座内容。

本次讲座共分两场,第一场由张军主讲,讲座以“中国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及执业前景”为主题,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分析了当前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趋势、执业前景,给同学们提出了将自己打造成未来注册会计师的建议和方略。讲座贴近现实,案例丰富,精准靶向财会专业,内容切实有用。

第二场由黄玲琼主讲,讲座的主题是“三心”助你翱翔蓝天。首先,爱心了解专业,了解自己的性格、能力、兴趣爱好,了解自己专业的短期发展方向和长期发期方向;其次,恒心坚持专业,不怕苦,再学习,多总结;第三,创新发展专业,创新学习方式,创新运用于实践。黄玲琼将自己近20年的财税从业经历,以及如何从会计小白走上自主创业之路的故事融入其中,讲座轻松而幽默,成功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积极参与互动。同学们对自己,对自己的专业,对税务师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和思考。

本次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对财会行业发展趋势和执业前景的了解,帮助学生正确定位、树立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涯,夯实财会专业之后的实习就业基础,也是经济管理学部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创新尝试。

 

 

上一条:关注生态文明,描绘绿水青山 下一条:创新教学实践形式 倡导绿色环保校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