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临床医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考研录取率创佳绩

2021年05月07日 16:16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丽桦)又是一年收获季,又是一年报喜时。2021年研究生复试于近期结束,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2021届毕业生共470人,报考人数283人,占比60.2%,其中录取人数47人,上线率为10%,取得较大进步。

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科院临床学子可谓是争奇斗艳,胡亦冉同学以382高分拔得头筹,专业课取得242分的好成绩,全院总分340分以上的同学达13人。除此之外,20164286班有11人被录取,录取率高达22%。这与临床医学专业浓厚的学习氛围,扎实的学风建设,莘莘学子的认真努力密不可分,让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求索溪畔,一枝独秀与花团锦簇齐现。

由于医学教育的特殊性,考研备考与实习实践时间“冲突”,理论学习与动手实践成为了一个看似相悖的课题。多年来,临床医学专业一直坚持学生备考常态化,旨在通过实习实践与考研复习同步进行,使得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在提升临床动手能力的同时,又可强化基础理论知识,二者相辅相成。

自强不息怀壮志以长行,厚德载物携梦想而抚凌,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后期将继续探索新医科背景下的育人模式,为培养新时代的医学人才贡献力量。


上一条:第六届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医学专业课期中测试顺利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