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寝室廊道文化建设办实事 我院环境育人落地生根

2021年04月29日 16:58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王欣 向钦 张袁 周婷 秦明丰)寝室是在校大学生的第二个家,是生活学习的重要场所,更是实现个人发展的梦工厂寝室廊道文化作为大学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不仅局限于楼栋卫生、安全文化的教育,更包括楼栋内的良好氛围,让学生们走进楼栋,也走进书香文化。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和保持和谐友爱的寝室生活环境,展现各楼栋不同专业的风采,学生工作部在东苑学生公寓开展了寝室廊道文化建设活动。


    
土木水电学部以进一步推进公寓的文化建设和创造良好文明的公寓环境为目的,用风景园林专业同学们的优秀比赛作品布置寝室廊道。通过新颖的风格、独特的视角展示艺术作品,展现学部独特的文化魅力,激发同学们对寝室文化建设的兴趣,加强寝室文化建设。

经管学部的同学们纷纷利用身边的小物件,以画报的形式呈现寝室廊道文化,用亮丽的色彩把公寓楼道布置得绚丽缤纷,同时也把禁毒禁烟宣传教育融入其中,让同学们在赏乐之余能够汲取到知识。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充分展示出他们的动手能力,绽放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魅力,而且展现出当代大学生的多才多艺,体现了积极健康的向上精神。

机电学部制作了中国传统节日宣传图,将端午节、元宵节等相关节日海报张贴在楼道两侧,并详细介绍了节日由来及习俗,为大家讲解节日背后的故事。精心的排版设计为同学们提供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新途径。

文法学部在宿舍楼张贴了二十四节气系列宣传图,营造了浓厚的二十四节气学习教育氛围,一幅幅排版精美的二十四节气海报贴在墙上,每一幅都彰显着与众不同的审美情趣,同时也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中国传统民俗。

学生工作部开展的寝室廊道文化建设活动,使寝室真正成为集学生思想教育、生活服务、文化活动为一体的教育基地,是对“三全育人”的落实,做到了“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学院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此次活动也紧紧围绕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通过寝室楼道的布置,形成一个楼栋独特的文化氛围,切实加强了宿舍的楼栋文化建设。


上一条:退伍不褪色 志愿我先行 下一条:我院学生荣获“长江学子”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