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赴江浙沪开展访企拓岗行动

2023年04月19日 08:2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远娟/文 崔洁/图)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促就业”的决策部署,412416日,学院副院长罗华军带队赴江浙沪八家企业开展“访企拓岗在行动 合作共赢谋新篇”企业行活动,并看望了部分校友。

罗华军副院长一行走访了珍岛信息技术(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窝瓜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宁波钱湖宾馆、宁波四季永逸大饭店、上海欢乐谷、智方设计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奥派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八家企业,深入了解了行业发展变化、企业用人需求以及毕业生就业发展情况。

在走访期间,罗院长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办学思路及2023届毕业生情况,特别是学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发展、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重点在专业发展和学生顶岗实习、就业岗位以及与企业长远合作等方面做了说明,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与企业紧密结合、深入合作。企业也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对接市场的需求以及用工岗位等方面的情况,同时积极邀请校方参与到人才梯队的建设和培养中来。

罗院长指出,希望能够与企业通过订单班、产业学院等形式开展合作,为企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也为学院毕业生就业提供支持和保障。由行业引领、校企共同开发课程,制定人才培养方案,深化产教融合,实现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

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校企融合、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下一步,学院将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人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持续加强校企深度合作、开拓更多实习和就业岗位,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为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有力保障。

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还看望了我院毕业的优秀校友,罗院长鼓励他们要踏实肯干,珍惜企业提供的广阔舞台和良好的成长环境,继续发光发热,为我院学子做好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欢迎优秀校友常回来看看,积极支持母校的建设和发展,在工作岗位上贡献力量,为母校增光添彩。

学院机电学部、经管学部和教务部相关人员参与了此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上一条:暖心家访 携手育人 下一条:【喜报】我院教师荣获第三届湖北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