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远离网瘾,勇敢交际

2023年04月18日 08:15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刘冰丝 陈曌婷 段珂珂)2023412日,阳光心理课堂在湖北省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开展了以人际交往与网络成瘾为主题的讲座。本场讲座由三峡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心理学博士陈艳老师主讲。

讲座中,陈艳老师围绕人际交往与网络成瘾这一内容,从人际交往的相关内容、人际交往与网络沉迷之间的负相关关系、认识网络成瘾的危害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理论教授案例解读等,和学生们一一讲解,如何进行人际交往,认识防止网络沉迷。

你的好朋友有哪些特性是十分吸引你的和你身上有什么优点能够让大家觉得特别的快乐?两个问题的抛出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此后陈老师又向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心理学家哈洛的恒河猴实验和感觉剥夺实验方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人际交往问题。为增强讲座的人际互动体验,陈老师也邀请了七位同学进行了一个小游戏,同学们发现,虽然大家听到的指令相同,但是所有人所呈现出来的作品却截然不同,该游戏向同学们展示了个体的独特性,每个人对外部事件都有自己的独特解读。关于网络成瘾的相关问题,陈老师也给出了建议,虽然现在大数据时代,但是,必要的纸质文献和课本等内容也是要求学生们掌握的。网络是一把双刃剑。所以我们要合理规划使用网络的时间,防止沉迷。

本次讲座宣传了心理知识,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我,规划自我,超越自我。不为社交所困,不为网络成迷。帮助学生疏通心理淤积,提高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为建设和谐校园做出了积极贡献。


上一条:中国联通宜昌分公司来我院洽谈校企合作事宜 下一条:汲取体育精神之光,踔厉奋发向未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