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叙校友情怀 话校企合作

2023年03月08日 10:14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都林 张袁)时值“三峡大学办学100年暨本科教育45周年”,为更好的联络、凝聚校友,开展访企拓岗,我院学生工作部组织部分辅导员于32日—3日前往武汉,看望了在武汉工作的部分校友并走访其所在企业。

走访的第一家企业是正大集团,学院2006级英语专业校友贺宇在该集团担任农业服务平台运营总监。他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母校对校友发展的关注和关心,也为母校的发展及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的祝福。他说,母校凝聚着自己的青春印记,母校的发展也牵动着每一位校友的心,他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走访的第二家企业是学院2003级工程管理专业校友刘杰创办的湖北匠石建设有限公司,刘杰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等,他对母校领导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母校的关怀和培养给予感谢。

走访的第三家企业是学院2007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校友任鑫创办的湖北摩内科技有限公司,他介绍了公司主要从事的环境工程、污水治理等方面的业务,以及公司的战略规划及企业愿景。

走访的第四家企业是民生银行民生租赁公司,学院2011级水利水电工程专业校友李创在该公司担任华中区总经理。他向老师们介绍了公司租赁行业的运转和流程。与同行的校友探讨交流,结合校友会成员的现有资源进行资源对接,为校友企业的发展献策、助力。

此次实地走访,进一步加深了学校与企业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清晰地掌握了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为毕业生搭建高质量就业平台打下基础,同时也增强了学校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强化了校友对母校的认同,促进了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感情,密切了学校与校友的联系。

下一步,学院将在近期成立武汉校友会,在校友会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与优秀校友企业的联络,深化校企合作,助力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时也将以走访校友企业为契机,不断探寻校友工作的途径与方法,争取与更多的校友企业加强合作,开辟校友工作的新局面!


上一条:田强书记带队赴远安县人社局走访调研开展大学生实习就业合作洽谈活动 下一条:我院水利水电工程专业举办考研复试辅导交流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