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外聘教师专题培训会议

2023年02月24日 11:11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周远娟)为了进一步规范外聘教师管理工作,不断提升外聘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223日下午,我院召开了外聘教师专题培训会议,近20名外聘教师参加。此次培训会议分为三个专场,会议由教务部常务副主任陈波同志主持。

与会第一阶段,教学副院长罗华军教授首先对参会教师表示了热烈欢迎,欢迎大家成为科技学院教师队伍的一份子,感谢大家为科技学院的教学工作注入新鲜血液,添砖加瓦。罗院长首先提出,要按照教育部对高校教师的基本要求,在师德师风方面必须具备较强的政治素质、道德素养,行为举止要符合高校教师的基本规范。罗院长对教学能力也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学安排有规划,不触碰教学事故;授课注重仪表仪态,精心组织语言;课后及时批阅作业,认真组织辅导答疑,同时还需要掌握必要的教学信息化教学手段。

与会第二阶段,视导组任德记教授提出,讲课说课是一门实践性科学,是贯彻专业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要做到教学有方法,教学有规矩,教学有成效。任教授从备课难,讲好课不容易,讲好课的必经历程阐述了应该如何做好一名高校教师,如何去兴奋学生、启发学生、感染学生和翱翔学生。视导组李浩平教授希望大家做到德高、学高和艺高。李教授图文并茂,娓娓道来,分别从师德内涵、师德要求和师德规范三个方面警醒大家,师德师风建设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各位教师要进一步明确师德要求,提高师德修养,树立师德形象,以优良师德师风带校风促学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最后,李教授还希望大家争做四有好教师,爱岗敬业、终身学习,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与会第三阶段,土木水电学部乔娟教授和机械电气学部郑晓东副教授分别就专业教学能力提升做了专题培训报告,通过展示PPT和教学课件、授课课程和教学案例、自身积累和自我沉淀,生动详实的说明了如何做好教学前准备,规范教学设计和教学中互动交流等。

最后,罗院长还对外聘教师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并寄语外聘教师要心怀敬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心怀敬畏,严守师德师风;要守住底线,不跨红线;要有敬业精神,苦练本领,提升水平并预祝各位工作顺利,在教学育人过程中取得成功。

此次专题培训内容丰富实在,现场交流气氛热烈,会议在大家的踊跃提问和视导专家的耐心解答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开学第一课:踔厉奋发新学期,笃行不怠向未来 下一条:校企联合 共赢发展!我院与汇讯商务举行“就业实训基地”签约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