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往高处找信号,泛学海树信心

2022年09月23日 17:03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陈学东 王乐)“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攀登。”这是我们敬爱的毛主席所说过的话,意思是任何事情,只要肯下定决心去做,困难总是可以克服的,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文法学部法学专业的扎西卓玛同学身上就有着这种坚韧不拔的美好品质。

扎西卓玛是一个淳朴的藏族姑娘,她来自较为偏远的西藏芒康,平日里她总是积极地活跃在课堂、社团活动之中,这个学期开学却未能如期在校园里看到她的笑容——因为疫情原因她本学期只能暂缓返校,在家中上网课。

在这个科技发达的互联网时代,网课对于大家来说是非常方便的,疫情异地相隔,知识、情感却可以通过网络飞速传达,但对于身在西藏芒康的扎西卓玛同学而言,这无疑是一个艰巨的难题。由于西藏地区普遍海拔高,地形特殊,气候也变化莫测,交通、信号都是很闭塞的,扎西卓玛同学想要上网课必须走好几公里山路,到山顶等信号相对较强的地方才能保证网课连接的流畅度,但她并没有因此放弃学习,每天坚持爬山找信号,以山为教室,远程与同学们一起上课。

信号差不能顺利上网课并不是扎西卓玛在学习上遇到的第一个难题,习惯讲藏语的她一直努力克服语言困难,提高自己的普通话水平;英语科目较弱她就努力坚持自学,日复一日的练习……任何困难都无法阻挠她一心向学、提高自己来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决心,她说:“读书会改变自己,走出大山。”

世界上没有绝望的处境,只有对处境绝望的人,扎西卓玛同学翻越的不仅仅是山,更是人生重重艰难险阻,她追寻的不仅仅是网络信号,更是她改变自己、建设家乡的赤诚理想。扎西卓玛同学即使网络不通仍然想办法学习,我们现在安逸的坐在教室中又岂有理由偷懒,为了祖国建设,为了人生理想,让我们以扎西卓玛同学为榜样,用青春奋斗之姿努力拼搏吧!

上一条:校政企搭台,合作为留宜 下一条: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新任院领导走访远安洪家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