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守护生命安全,“救”在你我身边

2022年09月22日 15:19 点击:[]

——我院开展2022年校园应急救护培训

     本网讯(通讯员 涂潇月 张静/文 张友亮 朱莉莎/图)为迎接第23个“世界急救日”的到来,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理念,让学生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进一步加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力度,为建设平安幸福校园助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三峡大学科技学院武装部联合宜昌市西陵区红十字会于917日在G-1321举行了“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应急救护员培训,西陵区红十字会副会长王岸蓉,主任段双梅,学院武装部副部长李莉、生化医学部李智慧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培训由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谢家生老师对学生进行理论和实践指导。通过PPT理论讲解与现场实操模拟示范的方式,生动讲解并演示了基本的现场包扎技术,重点学习了面对各种突发事件时如何急救、各类包扎方法、心肺复苏、创伤救护、排除气道异物等基本技能。通过老师讲解、图片与实物展示、现场演示、实践操作、当场考核等方式让同学们学习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止血、包扎、骨折固定、伤员搬运等急救理论与施救技巧。大家热情高涨、认真聆听、受益颇多。最后,培训老师对在场的各位同学进行了严格的理论和实操考核。

通过学习了解急救护基本知识技能,掌握了自救互救基本知识与技能,提高了应对突发灾难和意外伤害的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弘扬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传播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救护理念,同时也对促进学校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


上一条:土木水电学部教师获批湖北省教育科学规划2022年度重点课题 下一条:以研促教,持续发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