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青春逢盛世 报国正当时

2022年04月08日 10:48 点击:[]


---2022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韶华似水,岁月如歌。又是一个征兵季,又是一刻热血时。从初入校园的心怀忐忑到今日的踌躇满志,从懵懂青涩的少年到风华正茂的青年,你用绚丽的青春写下了属于你和三科的不朽故事,成就了三科和你永恒的情缘回忆!今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频频反弹,全球肆虐,但是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有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有数以万计人民子弟兵、白衣天使的逆行出征、负重前行,这些强大的力量让我们一次次战胜困难,无数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温度、中国力量、中国担当。何其有幸,生于华夏!

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走出苦难、中国人民实现解放,有赖于一支英雄的人民军队;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必须加快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同学们,你们都接受过高等教育,有理想、有文化、有担当、有激情,是强军兴军的中流砥柱和栋梁之才。希望你们能把参军入伍、建功军营作为人生的选项,选择崇高职业,理性筹划未来。携笔从戎,一定会是青春最荣耀正确的选择!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这是陈祥榕烈士写下的战斗口号。岁月静好,只因有人负重前行,中国青年理当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近年来,我院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将参军报国作为磨砺人生、实现理想的重要途径,他们是你们的学长学姐,更是标杆和榜样,希望你也能够志存高远,以报国为志、以参军为荣,将爱国之心化作报国之行!

部队是个大熔炉,军营是所大学校。在这里,你将收获:素质过硬的强健体魄、提升能力的成长平台、弥足珍贵的学习机会、丰厚宝贵的人生经历、社会认可的工作履历、走向社会的创业资本、改变命运的难得机遇、全家受惠的政治荣誉、感情深厚的战友情怀、终生难忘的美好回忆。还将获得:优厚的经济资助、考学提干、免试专升本、专项招研、退役安置等一系列经济和升学就业优待。

同学们,身处这个伟大的时代既是我们的幸运,也是我们的责任。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百折不挠,砥砺奋进,披荆斩棘,高歌万里。在人民军队的忠诚护卫中,百年前那承载着中华民族希望的小小红船,如今已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胜利没有终点,梦想永无止境,身着迷彩,勇往直前,这是中国青年的时代担当。祖国在召唤,时代在召唤,青春在召唤!让我们以青春之名,投身国防,守土卫疆,千磨万击,淬炼成钢!

报名指定通道:全国征兵网

入伍咨询QQ群:146830489

入伍咨询热线:0717-6399151(李老师)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支部书记工作会议 下一条:松柏苍翠寄哀思,丰碑永铸忆英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