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退伍不褪色 起航新征程

2021年11月08日 15:12 点击:[]

——学院举行退伍大学生政策宣讲暨学业帮扶计划启动仪式

     本网讯(通讯员 李莉)为助力促进学院学风建设,全方位切实服务好退伍学生。学院武装部于113日下午在C-2103招聘大厅举行了三峡大学科技学院退伍大学生政策宣讲暨学业帮扶计划启动仪式。学院武装部副部长李莉老师、全体退伍大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武装部邀请资深专业讲师欧旺老师针对考研、专升本、就业、国网考试,尤其是“退役大学生士兵考研专项计划”等政策,从国家政策层面、每年报考情况、退伍学生优势、当下就业形势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同学们反响积极,跃跃欲试,老师对同学们各类问题做了耐心答疑。

    随后,李莉老师就学费补偿、学费减免等国家资助、各种课程免修、学分置换等学业优待、入团推优入党等个人进步发展方面的最新管理规定做了全面介绍。对他们始终秉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作风,在各类爱国主义国防教育工作中发挥的中坚力量和榜样作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个人的生涯规划提出了要求,对组织的未来发展做出了展望。

优秀退伍大学生代表、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碧池同学从时间管理、专业课学习、学科竞赛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感悟,身边的战友、榜样的力量让大家增强了信心,明确了奋斗目标。

    最后,国旗班班长杨国锐同志做了年度工作总结。2021年依旧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学院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武装部的具体指导安排下,退伍老兵们在征兵宣传、新生军训、民兵工作、防疫抗汛等各个方面身先士卒、勇挑重担、积极作为,相关事迹多次被湖北文明网、湖北高校思政网、三峡日报、远安电视台等媒体报道。学院武装部也获得了宜昌市军分区“先进基层武装部”荣誉称号。

今年9月,他们克服学院军训、高中军训、民兵集训多重工作和学业压力叠加的实际困难,出色完成了新生军训工作,用跨越百年历史蓝图的恢弘展示、“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献礼建党百年。

接下来,学院武装部将全面梳理分析全体在校退伍学生的学业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听取建议意见,充分挖掘各类先进典型和榜样力量,通过朋辈帮扶、专家答疑、专场讲座,分组分类分时段开展有益于退伍学生群体的学业帮扶、生涯规划、就业指导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践行扎扎实实学党史,踏踏实实办实事。

   “退伍不褪色,起航新征程”。全体退伍大学生通过听取专业的学业指导和全面的政策宣讲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奋斗目标,极大的增强了学业自信、发展自信,也必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昂扬的斗志、优异的表现来回馈学院对于退伍军人群体细致入微的暖心关怀。


上一条:科技学院工会参加三峡大学第十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获得第三名 下一条:在加强基础理论知识、基本技能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和个性特长,着力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