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队伍 >> 正文

王海琴

2016年05月16日 12:03 点击:[]

王海琴,女,副教授,毕业于中国政法大学,自2006年以来,担任科技学院专任教师。

在工作中,始终如一地充满激情,兢兢业业地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巜社会主义本质理论课》一课在2018年10月高校教师思政视频课竞赛中获得二等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问题链”教学设计》在2020年获得第二届教学成果二等奖。

在生活中,注重师生间的情感交流,敞开心扉与同学们保持互动,坚持与学生谈心,帮助关心他们,培养学生乐观豁达,宽容善待的心理品质,促成学生健康稳定的心理状态。

科研上,潜心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先后独立主持:校级课题《独立学院思政课“问题链教学法”的应用研究——以《概论》课为例》(2019.06-2020.05);市级课题《长江中游城市群规划背景下——以宜昌为中心建设三峡城市群研究》(2015.09-12);校级课题《推进大数据在统战工作中应用的研究》(2020.07-2021.07);校级课题《微时代背景下高校学生“微党建”工作研究--以三峡大学科技学院为例》(2020.06-12);省级课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工匠精神培育研究》(2021.01-2022.12)等等。

近期公开发表了多篇论文:在《现代商贸工业》发表《“问题链教学法”在《概论》课教学中的应用研究及设计》(1/1 ,2020.05);在《中外交流》发表《提高高校思政课教学质量,培养新时代优秀人才》(1/1,2018.05);在《教育科学》发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探析》(1/1, 2017.09);在《现代商贸工业》发表《大学生廉洁教育融入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路径探析》(1/2 ,2020.03);在《教育现代化》发表《大学生在校期间兼职引发的相关问题探讨及建议》(1/1,2016.11)等等。

 

上一条:余娜 下一条:周晓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