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深化课程改革,培养学生技能

2023年12月13日 09:09 点击:[]

(通讯员 卢珊)为进一步深化“两改革一行动”的教学综合改革,以人才培养为中心,以就业为重要突破口,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学习能力培养,积极构建高质量教育教学体系,学院开展试点专业、试点课程相关工作,深化教学改革(试点)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经济管理学部试点专业,其试点课程《组织行为学》采用“知识、能力、素养” 三位一体的教学理念,将理论课时中的8课时变成实践课时,结合教学目标分成四组任务,让学生在课前计划准备-课中探索实践-课后反思总结的过程中培养创新思维和发散思维,提升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概括能力。针对“沟通和表达”这一内容,课程负责人卢珊老师组织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学生进行了“寻找积极力量,创建积极心态”为主题的演讲比赛,鼓励大家找准方向,超越自我,积极规划职业方向,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整个活动由学生自己组织、设计、主持,自己邀请嘉宾,自己准备演讲稿,老师辅助核对流程并担任评委,最后对每位同学进行点评并颁发奖状。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更是思想彼此碰撞成长的舞台,对自身写作能力、口头表达能力及综合素质有很大提升。所有同学演讲内容积极向上,能量满满,给在场每个深陷迷茫的大学生带来了一束光,更坚定了前进的信念。



下一条:经管学部学子发表CPCI会议论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