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概况

 

三峡大学科技学院经济管理学部是培养应用技术型经济与管理人才的摇篮,是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的培养基地。学部设有会计学、财务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金融学、市场营销、旅游管理、酒店管理和国际经济与贸易9个本科专业;市场营销、国际经济与贸易、会计学和旅游英语4个专科专业。在校学生3100余人。拥有金融模拟投资实验室、沙盘模拟实训室、财务实训室、创业综合实验室和人力资源管理实验室等专业实验场所和训练设施。师资力量雄厚,学院拥有一支专业素质高、敬业精神强、勇于创新的专兼职教师队伍。现有专兼职教职工68名,其中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占39%,中青年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

 

学部全面贯彻学院“保证基础、注重实践、强化能力、提升素质”的人才培养思路,广泛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各类先进的校内外实训基地,和三峡农商银行、湖北银行、桃花领饭店、上海飞翱集团、厦门京闽盛之乡酒泉酒店、深圳山水田园旅游投资公司等省内外30余家企业建立了实习、就业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学部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能力培养为重点”的教育理念,大力开展学科竞赛,曾获得全国大学生金融投资模拟大赛一、二、三等奖,外贸从业资格大赛二等奖,湖北省导游大赛二等奖及财务决策大赛二等奖等多项国家级或省奖项。

 

良好的育人环境,过硬的教学质量,使我院毕业学生能在短期内便成为用人单位的骨干力量,多年来一直得到用人单位好评。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1%及以上,社会反响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