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院第一届旅游策划大赛顺利举办

2020年01月03日 12:57 点击:[]

1227日晚,科技学院第一届旅游策划大赛在天问报告厅举办。

本次大赛参赛选手以17级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为主,为2019年秋季学期专业策划实习与2020年度万礼豪程未来职业大赛结合,采用真实案例真题真做,撰写商业计划书并现场演示。大赛由我院旅游协会承办,充分体现了协会成立的宗旨——服务于旅游类专业建设。

一个完整的商业策划书加上PPT商业演示,包含了创新性的产品策划或景区规划,以及营、运营相关环节。这就要求学生不仅要充分将各门课程理论知识融会贯通,还要能够有效展示自己的成果并获得认同。

旅游类专业一向是社会偏见较为明显的,普遍的印象是从事旅游业不需要什么学历,而学了旅游也没有什么发展前景。而实际上旅游业的发展不仅需要能够胜任基层工作的操作性人才,更需要具备战略眼光,有经营头脑和运营能力、有创造性思维、未来会影响行业整体发展水平的创新型人才。本次大赛充分体现出了未来旅游业对人才的要求,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与行业接轨、实地演练、提升自己的机会。

本次大赛同时也是2020年度万礼豪程未来职业大赛的校内选拔赛,最终将有一组最优秀的作品获得推荐参加该赛事的全国初赛。

上一条:会计协会举办初会知识讲座 下一条: 我的初会不是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