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院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举办心理咨询团体督导

2021年04月12日 15:12 点击:[]

本网讯(通讯员 胡慧玲)为提升我院心理咨询师队伍的专业水平,增强心理咨询实践技能,有效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服务质量,学生工作部近期邀请华中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教授、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督导师陶嵘老师为我院专兼职教师进行心理咨询案例督导心理中心全体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均参与了本次督导活动。

个案督导在瞩目网络平台举行,由心理中心胡慧玲老师报告个案。本次个案督导报告了个案初始印象、家庭生活背景、个案咨询辅导过程以及所遇到的困惑,在场的专兼职咨询师就此展开了热烈讨论。陶嵘老师督导风格专业清晰,细腻明确,督导师利用成员的感受与互动,让大家自己反思和相互学习,没有评判,探寻受督者卡点,增加咨询师对关系的觉察,启发下一步咨询方向,引导咨询师深入探讨如何有效地开展心理咨询。

接受案例督导是咨询师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发展的必由之路,中心将持续加强心理健康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心理健康教育理论水平和实践技能,以更好地适应学生心理健康发展需要。



上一条:我院学生荣获“长江学子”荣誉称号 下一条:普及金融知识 防范金融诈骗

关闭